原料新知 Information

薑黃

薑黃(學名:Curcuma longa)又稱寶鼎香,為薑科薑黃屬植物,在一些亞洲國家稱作turmeric或kunyit。其根莖所磨成的深黃色粉末為咖哩的主要香料之一,也用在南洋料理,嚐起來味苦而辛,帶點土味。主成分薑黃素(curcumin)具有一些醫療保健的效果。

穀胱甘肽

穀胱甘肽(Glutathione, GSH),屬於三胜肽(Tripeptide),由谷氨酸、半胱氨酸及甘氨酸所構成,水溶性,在動植物的細胞內部都有穀胱甘肽,是細胞內濃度最高的抗氧化物質。

香檸檬橙

香檸檬橙(Bergamot Orange)的外皮可以取得相當高品質的精油。其風味類似橙和檸檬卻又帶有花香味,具有抗菌、驅蟲、助曬、泌尿 道保健、呼吸道疾病、治療皮膚上的皰疹、乾癬等效果。標榜可以幫 助降低膽固醇、控制血糖、達到心血管保健的功效。

蔓越莓

蔓越莓(也稱小紅莓)是一種小小紅紅的果子,世界上只有加拿大,美國北部以及南美的智利有條件種植。全球產區不到4萬英畝而且大都集中在北美,因此有「北美的 紅寶石」之稱。

葉黃素

太陽光中的紫外光與現在3C產品藍色光,會產生大量自由基,引起眼睛的退化與傷害,紫外線一般能被眼角膜及晶狀體過濾掉,但藍光卻可穿透眼球直達視網膜及黃斑,而晶狀體和黃斑的葉黃素能過濾掉藍光,避免藍光對眼睛的損害。
延伸閱讀
kheservice10的大頭照
kheservice10

作者尚未有簡介

留言